2018年度校园十大新闻事件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时间:2019-01-04点击数:

时光如水,记忆如歌。2018满载收获远去,2019伴随希冀走来。一年来,全体烟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留下了许多闪光的记忆。经各单位推荐、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投票、专家评议投票、校党委常委会审议,最终从30件年度校园新闻事件中确定了2018年度校园十大新闻事件,现公布如下(按新闻发生时间排序):

 

  1.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3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致道厅召开。来自全校的211名代表肩负广大师生员工的重托,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大会主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2.学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4月11日,学校发布《烟台大学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处室、直属单位强化思想引领,推进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领导和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党校培训、书记读书班、党务干部培训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原原本本学、贴近实际学、深入持久学,掀起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3.“山海毓秀 书香润德”第十五届读书节举行

 

 

    趁年轻多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4月23日上午,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烟台大学“山海毓秀 书香润德”第十五届读书节在承先图书馆开幕。本届读书节以校内阅读和校外领读两条主线,推出“湖心岛读书汇”和“领读者”公益团队,举办好书推荐、一本书的烟大之旅、21天好习惯养成、阅读的声音传遍校园、专家学者讲座、原创诗歌征集、文献检索比赛、读书之星评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4.我校实现省“一事一议”引进顶尖人才和“山东省一流学科”新突破

 

 

    2月13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一事一议”等引进人才名单的通知》, 我校全职引进的1名国家级专家名列其中。7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增列“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18〕8号),我校药学学科榜上有名,成为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学科,填补了学校省一流学科的空白。

 

   5.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 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7月18日上午,烟台大学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成立大会暨授牌仪式在弘毅厅举行。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将为烟台市加快建设国家级核电研发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的装备制造业强市,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6.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烟台大学开展巡视工作

 

 

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2日上午,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烟台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丰华主持召开了与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李震球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孙丰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7.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11月17日上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支援烟台大学建设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烟台东山宾馆召开。会议以“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持续提升烟台大学学科建设水平,推动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与烟台大学签订了具有建设意义的系列合作协议和意向书,与会专家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进行了研讨。

 

   8.共青团烟台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日,共青团烟台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致道厅胜利召开。大会的主题为:砥砺青春,不负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青春建功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9.我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实现历史性突破

 

 

    12月21日,标志着全国高等教育最高荣誉的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法学院房绍坤教授主持的《地方高校法律人才SPI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10.“用甲乙酮系列混合溶剂分离丁烷与丁烯的方法”获第二十届中国专利金奖

 

 

    12月25日,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烟台大学专利“用甲乙酮系列混合溶剂分离丁烷与丁烯的方法”荣获中国专利金奖。我校是本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独立获得专利金奖的7所高校之一,也是今年山东省唯一一所获得专利金奖的高校。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