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烟台大学夺冠

作者:时间:2019-10-30点击数:


10月27日,2019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烟台大学4支参赛队伍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YTU-肩扛希望队”勇夺格斗大赛仿人自主格斗组冠军,取得10年来最好成绩。

中国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IRFC)是由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发展而来,从200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十年历史,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机器人赛事,将先进的机器人技术与人类的格斗竞技相结合,是吸引青少年参与机器人技术学习与实践的优秀项目。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等178所高校的2000多名师生参加。各队伍在机器人格斗比赛、ROS机器人安防挑战、空中机器人三大类型的比赛中展开火热比拼。机电学院4支参赛队伍在学院教师石运序、吴莉莉、王凤云、许娜的精心指导下,综合运用机械、电子、编程等学科知识,对机械机构设计、机器人模块搭建、组装机器人模型、模型运行状态及程序算法等进行研究改进,不断优化程序及机器人结构,将机器人调试到最优状态。比赛过程中,机电学院四支队伍以出色的表现完成了所有赛程,最终以优异成绩圆满结束此次智能机器人格斗大赛之旅。

近年来,我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机器人比赛,扩展学生知识面,促进学科交叉,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在人工智能、机械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领域的实践成果,彰显了我校学生顽强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