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简介

烟台三校科技园成立于20025月,是科技厅教育厅认定的“山东省省级大学科技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三校科技园始终坚持以深化创新发展、激活创新资源、构建服务平台、拓展发展空间、推进科技孵化为重点开展工作,依托学校科技、人才和创新资源集中的优势,致力构建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对接专业化产业园区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健全服务内容,为园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项目管理、项目申报、知识产权代理、财务代理等企业发展壮大的全链条专业服务;对接烟台市1861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专业化产业园区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升服务质量,拓展服务空间;与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宏畿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基金)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建立人才、科研、文化、金融、市场等多元资源结合的平台。目前科技园在园企业21家,80%的企业运行良好,业务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材料研究、生物自动化、微生物菌剂、X荧光分析等领域。

1、建设专业化的管理团队管理团队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管理团队成员具有多年的投融资及招商管理经验,熟悉项目入驻至企业成长的全过程。


2、建立完善的运营管理制度着眼于科学管理和运行,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制定了《烟台三校科技园关于鼓励和扶持师生创新创业实施办法》、《烟台三校科技园企业运营管理办法》、《烟台三校科技园企业考核办法》,明确了创业团队入驻条件、入驻流程、毕业和退出机制、优惠政策等系列内容,全方位为园区入驻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3、创建专业的创业导师团队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和烟台大学各专业领域内领先的教师担任导师,在技术、研发、产业化和管理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指导,利用高效学科齐全,人员聚集的优势,开展项目评审促进会,着力提升园区企业核心动力。对标国家省市要求,切实开展创新创业,围绕“双创”,结合学生学校实际,成立创业导师组,为园区企业和大学生创业保驾护航,聘请10余名社会人士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

4、搭建开放联合的服务平台按照搭建全链条服务体系理念,切实提高科技园的综合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通过联盟合作、搭建财务代理、知识产权、法律事务、人力资源等中介平台,搭建全链条服务体系;先后与农业银行、龙商银行等各类金融资本接洽,帮助企业获得发展所需的资金投入;与烟大机械学院建设的智能机械实验室,生命科学院建设的新型农业实验室等技术平台,助力园区优秀科技成果快速转化。

5、便捷高效的资源共享体系汇集北大、清华、烟大三所高校资源和科技研发力量,搭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园区孵化的企业加速发展提供充足的创新资源和技术支撑;充对接山东省十强产业,发挥科技园桥接高校与市场的功能,针对烟台“7+N”产业,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建设产业运营平台,科技园作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和实现产业化的桥梁。

6、创建全链条产业化服务 挖掘培育具创新精神的科技成果项目,科技园建设了众创工作间、培训室、会议室、创业数据、创业培训等创新创业平台,旨在为创业创新团队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园区通过提供成果转移、风险投资、知识产权、法律法务、人力资源、市场推广等增值服务,助力园区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