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教授荣膺“烟台市十佳创新人才”

作者:时间:2019-02-18点击数:

    2月12日,烟台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五个“十佳”先进,通报2018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情况,部署2019年高质量发展工作。我校药学院李小鹏教授作为唯一高校代表入选“十佳创新人才”。

    李小鹏,毕业于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获临床神经学博士学位;药学院教授,肿瘤基因治疗领域专家,省“一事一议”顶尖人才,药学山东一流学科负责人。14年前,李小鹏放弃国外的工作和优越的生活,怀着报国的信念、创新的激情返回国内。回国后,投资创立了北京奥源和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当时,国内利用Ⅰ型单纯疱疹病毒载体技术进行药物开发领域还是空白,相关技术人才严重缺乏,李小鹏攻坚克难,迅速组建培养新药开发技术团队,建立了Ⅰ型单纯疱疹病毒载体创新药物的质量标准和病毒载体构建及病毒载体大规模生产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他坚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直致力于通过基因治疗手段解决肿瘤等重大疾病,不断地开发新药品,用于治疗恶性疾病,改善人们的生活品质。2018年,李小鹏带着他的“医药强国梦”加盟烟台大学,来到了作为山东省“三核”之一的烟台,投身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烟台医养健康领域践行自己的使命。 2018年2月,李小鹏入选首批山东省 “一事一议”顶尖人才(全省共7人)。2018年6月,李小鹏带领药学学科入选省一流学科,成为全省药学方向唯一的一流学科。2018年底,李小鹏在烟台市高新区注册创办唯源立康(烟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唯源立康(烟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推进李博士主持开发的多个基因治疗产品的研发。其中之一的在研产品VT101,目前进入研究者临床试验阶段,适应症为恶性脑胶质瘤,已显示出极显著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还有拟治疗黑色素瘤和肝癌的VT1093及能克服成瘾性等重大缺陷、用于治疗慢性疼痛的VT081等十余个产品在研。

    据悉,我校药学院特聘教授、绿叶制药集团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也获“十佳创新人才”殊荣。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