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与烟台市开发区管委举行校地合作对接会议

作者:时间:2020-12-08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烟台大学、烟台开发区管委校地合作对接会议在烟台开发区行政中心举行。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校长郭善利,副校长宋中民、郝曙光、李合亮及相关处室、学院负责人,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开发区领导孙赋欣、刘丛杰、于复晓、刘增贵,以及相关部门、国企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伟、郭善利一行首先参观了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中日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烟台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实验室、明石创新创业共同体以及自贸创谷展厅,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牟树青指出,烟台开发区与烟台大学同在1984年获批建设,多年来保持良好沟通合作关系。2018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科教园区项目快速推进,烟台大学各院系与区内企业深度开展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工作成果。围绕提升产业能级、强化创新驱动,开发区近年来规划启动了八角湾中央创新区、海洋经济创新区“两大创新区”和环磁山国际科研走廊、环东岛科教走廊“两大科创走廊”,集中发力人才引进培养、创新资源集聚、创新成果转化,哈工程研究生院等项目建成启用,八角湾国际会展中心、产业文化中心、八角河公园、威斯汀酒店群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开工建设,中科院兰化所研究院、先进材料与绿色制造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一大批引领性项目将在“十四五”建成投用,文化、体育、教育、医疗等资源加快布局,带动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始终走在全市九大片区最前列、崛起城市发展新中心。开发区工委管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烟台大学的校地合作,全力支持科教园区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区内企业与烟台大学对接合作,力争双方在人才双向交流、科研设备共享、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携手并进、实现共赢。

张伟表示,烟台开发区发展日新月异,发展前景令人振奋。去年以来,烟台大学以“高质量发展九大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校企、校地、校城融合发展,聚焦区域发展需求建设特色专业、一流课程,积极对接烟台市和开发区产业发展,成立了一批特色研究机构和学院。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立足高水平发展和校地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和相关学科建设,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力度,全面助力开发区产业升级、实现共同进步。

据了解,目前烟台大学共与烟台开发区13个企业签订了21个合作项目,包括烟台大学与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烟台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大学与烟台正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等多个重要的合作协议。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