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首页 > 正文

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举行在即,青岛打造创投风投中心快步前行

作者:时间:2019-04-30点击数:

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与对外开放提速,以及企业科技升级步伐加快,正赋予创投产业新一轮广阔发展空间。


作为中国面向世界开放的桥头堡,青岛自然不会错失如此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


5月9-10日,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将在青岛隆重举行,此次会议将邀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祁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公司董事长朱碧新,前海母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董事长靳海涛,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开元国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邓爽,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深创投副总裁、深圳市引导基金投资公司总经理蒋玉才,鲲鹏资本董事长彭鸿林,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鼎晖投资总裁、管理合伙人焦震,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厉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第26任主席哈维·皮特(Harvey Pitt),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SVAIRI)创始人、《硅谷百年史》作者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 Scaruffi),“平台之父”桑基特·保罗·邱达利 (Sangeet Paul Choudary),5G数字转型战略家、“云经济学”之父乔·韦曼(Joe Weinman)等近百名资本界、投资界大佬,一方面共话中国经济转型与企业技术升级所赋予的全新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激辩中国创投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与行业格局变化方向,为青岛打造全球创业风险投资中心搭建平台,加快青岛对外开放的步伐。

“三大措施推动青岛打造全球创投风投新中心”


   

去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期间,对青岛提出“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因此青岛市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上述重要指示,以“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信念,通过成功举办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扩大青岛在创投行业的影响力,一方面吸引更多知名创投机构落户青岛,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与企业技术升级创造更卓越的环境;另一方面积极推动青岛成为全球创业投资的新中心。

根据最新消息,在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上,青岛将宣布出台在全国范围内都极具竞争力的吸引创投、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落户政策,并且在多方面进行了突破


青岛将致力于打造创投风投中心城市。创投风投是一个城市科技创新产业集聚高端人才的重要杠杆,更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各项产业发展、增强经济生命力的重要动能之一。当前,创业风险投资在全球加速流动,世界创新引领中心将在全球重新布局,青岛希望借此机会,面向全世界吸引创投风投,打造全球创投风投中心。

本次大会还将发布设立规模达数百亿元的青岛科创母基金将聚焦硬科技,对标科创板,重点支持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这是青岛在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方面的重大举措。


目前一些城市创投产业之所以快速良好发展,一方面得益于当地出台大量基金落户奖励、税收优惠、人才吸引等政策,另一方面受惠于当地政府引导母基金采取市场化、规范化的运作机制,在向创投机构提供资金同时,给予相对灵活的利益分配机制与规范的运营管理模式,让创投机构可以落实自身投资策略获取理想投资回报。

 这也是青岛提出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表现之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明确指出,学深圳赶深圳最核心的一条就是坚持市场化运作  与法治化管理。因此,青岛相关部门在酝酿设立政府引导母基金之际,也将充分汲取各地政府引导基金运作的优秀操作经验,包括规范化、法治化    的操作准则与市场化的利益分配机制,集多家所长,让母基金成为助推青岛打造创业投资中心的一大新引擎。

                              

“三场主论坛+10余场圆桌对话研讨创投产业未来新趋势”

据介绍,此次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议程丰富,邀请二百余名专家、学者、嘉宾,包括数十名来自美国、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多国政府官员、创投风投专家及受邀观众千余人,更有三场千人参与的主论坛,及十余场圆桌对话和分论坛,以极具前瞻性与洞察力的眼光,审视全球创业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还特别设置三场专场论坛:



一是通过举办青年投资人高峰分论坛,让众多创投界新锐与后起之秀展现自己独到的投资眼光与创业感悟,展现创投界新生势力的“募-投-管-退”实力。


二是通过举办国际创投分论坛,邀请中外创投机构资深专家,共同探讨全球创投行业的最新变化趋势,以及中国创投如何走出国门、在业务国际化征途中如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等热门话题。


三是通过举办政府引导基金新趋势分论坛,吸引多家政府引导基金高层、创投机构负责人、监管部门人士共聚一堂,分享新形势下创投机构与政府引导基金的共赢之道等。


大会主办方表示,之所以要举办政府引导基金新趋势分论坛,主要目的是通过分享不同城市设立政府引导母基金、推动当地创投产业发展的有益操作经验,为青岛政府引导母基金的规范运作、以及引导创业机构积极投资当地高新技术产业支持经济转型发展出谋划策。


近年来,青岛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速列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现代海洋等高新技术产业,诞生了大批具备高超技术研发能力的新兴产业公司,已经为青岛打造全球创业投资中心奠定了扎实的产业基石。


当前青岛政府相关部门通过举办大型知名创投论坛等方式,既能通过业内交流分享获得推进创投产业快速崛起的扶持经验,又可以积极促进青岛对接创投界,从而吸引更多创投机构落户青岛,加快青岛构建创业投资中心与科技引领城的步伐。

“当雄厚的产业基础与行之有效的扶持措施相互融合,青岛成为全球创业投资新中心,将变得水到渠成。”多位创投机构人士直言。


“科创 “青岛之星”呼之欲出”

此次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还专门创设了“青岛之星路演大赛”,将邀请10余家青岛当地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同台竞技,与众多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面对面展示自身业务发展潜力,由后者评选出最具发展潜力的企业获得青岛之星奖项。


在多位青岛创投机构人士看来,如此丰富的会议议程与项目路演大赛,一方面将激发青岛当地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动力,展现青岛巨大的科技创新产业化潜力,另一方面有助于面向全世界吸引知名创投风投机构落户,打造科技引领城和全球创业风险投资中心。

此次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的举行,一方面将展现青岛当地众多高端制造行业优秀企业的发展潜力,以及青岛打造创投风投新中心的强大实力;另一方面也将吸引众多创投机构积极落户青岛参与投资,分享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红利。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