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首页 > 正文

中关村技术经理人论坛在京举办 技术经理人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作者:时间:2019-06-26点击数:

6月17日,做为2019年全国双创周北京分会场的活动之一“中关村技术经理人论坛”在中关村自主示范区展示中心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科创星、中电科集团等高校院所和科技服务机构中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论坛。在论坛上,宣布启动成立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共同推动技术经理人的发展。


据介绍,技术经理人一般应具备良好的技术背景,了解前沿科技动态,能够辨识硬科技项目的技术水平,透悉相关技术应用场景。此外,技术经理人还要与相关领域科学家建立良好关系,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渠道,能够帮助科学家找到合适的合伙人,帮助快速组建创业团队和为企业带来战略资源;同时,还需熟悉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相关规定和操作程序,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等。


本次论坛上,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宣布启动成立工作。该协会将促进各环节充分连接和融合,推动和服务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每个关键节点,加速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过程,实现更多的成果落地转化。


目前,中关村管委会将围绕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着力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中关村技术经理人评定工作,建立高水平服务人才发掘机制。二是支持具备能力的主体开展转移转化服务人才培训,加快扩大专业人才供给。三是鼓励中关村高校院所技术转移办公室、市场化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硬科技孵化器、协同创新中心等聘用中关村技术经理人,或与其开展深度合作。四是在中关村各分园建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站,为技术经理人与各区资源对接,提供有效渠道。五是长期举办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火花”系列活动,打造技术经理人与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等的有效对接平台。六是给予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向中关村颠覆性项目遴选、前沿技术大赛、金种子大赛等优先推荐项目的权利。七是以推动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为导向,强化对中关村技术经理人的直接激励。八是在中关村高聚工程人才中,新增技术经理人方向,给予优厚的人才政策支持。九是鼓励技术经理人投资所服务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风险补贴支持。十是鼓励各分园出台中关村技术经理人配套支持政策,形成两级联动。十一是开展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及优秀落地项目评选,强化宣传推介,建立荣誉激励机制。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表示,希望中关村示范区内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机构和个人加入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呼吁全球的技术经理人、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到中关村开展成果转化,共同推动中关村技术经理人事业发展,助力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