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海洋生物工程研究所

作者:时间:2019-05-07点击数:

锂电新能源仪器设备创新项目

——



研究所简介

本研究所是一家依托烟台大学的科研技术研发制造企业。主要经营自控生物反应器、自控发酵罐、光生物反应釜、锂电的设计、制造、安装和调试。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了新能源动力电池用全自动三元材料(连续)反应器(属自有知识产权),并已投入诸如中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等技术科研院所和高教系统配套使用。

二、研发现况

随着能源的紧缺和环境污染的突出,我国发展锂电新能源成为当务之急。全自动锂电前驱体合成反应釜是锂电动力电池材料生产的核心设备,可生产出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的动力电池材料。国家十三五计划,新能源汽车达500万辆,要大量增加动力电池材料产量。

1.合成反应釜已研发设计出两种市场畅销产品:小型(5L~50L容积)钛材全自动锂电前驱体合成反应釜(自有知识产权),主要用于科研、工厂实验室。由于使用稳定、精度高等优点,已开始出口。

仪器设备指标及特点:

a.温控:20~70℃±0.3℃

b.pH控制:0~14pH±0.03

c.转速控制:50~1200r/min±2%

d.控制计量泵:100r/min±0.1

e.上盖电动提升;物料自动溢流。

以上各项均达国内一流水平。

自动控制系统采用先进的PLC程序控制。

2.大中型合成反应釜设计生产现况

中型:1m³2m³容积,钛材或316L优质不锈钢,仪器设备指标接近小型合成反应釜德国内先进水平。现已试销至生产工厂,正试生产动力电池原料

大型:3m³10m³合成反应釜已完成总体设计,正在制造样机。中韩合资厂欲购之。此大型设备投产成功将为急需的锂电原料增产且对老厂旧设备更新贡献力量。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