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参加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成果展

作者:王红时间:2022-09-19点击数:

   “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全面启动,山东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烟台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周启动。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市长郑德雁等领导出席会展活动。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殿臣一行受邀参会。

     

       会展活动中,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直部门主要领导及烟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临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巡展并指导工作。张殿臣在双创周活动交流中表示,学校向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充分发挥北大清华两校援建优势,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优化专业结构、创新培育机制,大力构建以“互联网+”“挑战杯”赛事为龙头,N项学科竞赛为中坚,N项科技创新项目为基础的“2NN”创新创业育人体系。做实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优化整合校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建设有北大清华烟大三校科技园、省级大学生创业园等百余个校内外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支持服务,涌现出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近三年,烟台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中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1200余项、省级奖励3500余项。


      学校创新创业典型代表2021级研究生刘春泽受邀到现场参加展示。刘春泽在烟台大学就读本科期间与朱登璐学长,于2014年在烟台大学生创业园创办山东锐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李克强总理到烟台蓝色智谷双创空间考察,刘春泽作为企业代表与总理汇报交流。目前,公司已深耕电商行业8年,拥有专利40余项,企业员工200余人,自营店铺300余家,2021年营收达3.35亿。服务企业超10万家,帮助200余家传统龙头企业成功转型海外数字贸易,自主研发的跨境大数据系统接口累计调用超过600亿次,带动上下游产业链15000余人就业。创业项目曾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


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小店虽小,风景甚好——“双循环”战略背景下的小店经济“微循环”活力研究》和自然科学类项目《鹏程万“锂”——高比能锂硫电池的研发》,作为学校学生创新典型项目代表在展会中进行展览,两个项目分别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


除此之外,北大清华烟大三校科技园吸引了一批硕士、博士、教授来三校科技园创新创业,先后有生物农药、X荧光分析仪、光照生物反应器、全自动反应釜,钨铜银复合粉末的制备方法、荣华物流系统等80余家企业和项目入驻三校科技园。目前,科技园在园企业30家,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与智慧海洋等领域。拥有有效知识产权50余件。在园企业已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14家。吸收大学生就业22人。

会前,张殿臣一行参观了烟台各产业领域创新创业成果,详细了解了清洁能源、消费电子、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板块中,各企业发展及人才、技术需求等情况。

  • 办公地址:烟台市高新区航天路101号大学生创业园C座603   


  • 联系电话:0535—6902316

  •  

Copyright©2018   版权所有